《》

【戬独】胡说八道(下)

我疯了,居然真的写了下,然后上和下还不连着。



24.  杨戬看见孙悟空被哮天犬折腾成什么样子的一瞬间恨不得拿手遮住自己的三只眼,全当自己不知道这么回事,当年他不知道孙悟空是他师弟的时候玉鼎真人都能生他五百年的气,这么一想冷汗都快下来了。

杨戬:哮天犬,算你狠!

他已经不想再算这个糊涂账了。本身暗地里帮着沉香改天条,杨戬是最大的功臣和苦主,这么一整,快拉倒吧。刘彦昌和猪八戒掀不起风浪,孙悟空背后啥法术都不灵的玉鼎真人随便说两句戳心窝子的话在杨戬这那就是血雨腥风啊。

有心想说哮天犬两句吧,人家倍儿得意得跟你显摆呢,再说了哭也哭了好话说也说了,这会儿哪跟哮天犬拉的下这个脸。

其实真不能怪哮天犬,杨戬当年在凌霄宝殿上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的暗恋史说得清楚又明白这账,主仆二人都默契地怪到了孙悟空身上。暗恋是真暗恋,但有多少是为了故意给王母和沉香他们送把柄只有杨戬说得清,这茬哮天犬可不知道,自己腿被打的仇都姑且先放一边,让我主人难过又出丑那就是不行!

估计哮天犬要是知道杨戬挨那一斧子确确实实是有那么点担心师父为了孙悟空跟自己置气的话,他得把孙悟空供起来。

不过到了后面,不管玉鼎真人生不生杨戬的气,都已于大局无碍就是了。

 


25.  小玉刚到真君神殿的时候特别惊讶,东海四公主给她解释完之后,惊讶立马变成了尴尬。前路漫漫,漫漫前路上是数不清的麻烦。

首当其冲的就是怎么叫杨戬。当年两帮人打生打死的时候二郎神啊杨戬啊喊得倍儿欢,现在可就不好这么叫了,可也不能一口一个恩公啊,多不像话。白搭话,也不合适。敖听心看着小狐狸那个难受劲儿说要不你管杨戬叫爹吧,放心吧他对你绝对不会像对沉香一样丧心病狂,谁要是欺负你了他能跟人拼命。然后又一门心思地把当年杨戬差点当她爹的事都说了,也不管小玉能不能接受。

杨戬知道后断然拒绝了,毕竟以后是要退休跑路的,刚拐带一个闺女,没养两天记忆就没了算怎会回事。杨戬就特别稳重地让小玉叫他舅舅。他好意思,小玉脸皮可薄,再说了丁香怎么办。

杨戬循循善诱:你看啊沉香家里正八经儿三个长辈,我和三妹都支持你俩,沉香虽然跟他爹最亲,但几十年后不就轮回了么,最后还是我和三妹说了算。咱得放长线钓大鱼,不能那么目光短浅。

听得敖听心头疼,忍无可忍指着杨戬说:“你怎么教孩子呢,不会说话别说话!”

 


26. 后来敖听心问杨戬为啥非让小玉叫他舅舅,杨戬告诉她多好的姑娘啊先给沉香占上。

敖听心:我时时刻刻都觉得要重新认识你。

敖听心忽然十分庆幸:寸心,离得好,有什么可舍不得的。这人现在损透了,要是还在一块不知道有什么损招对付你呢!



27. 经过这些日子的朝夕相处,敖听心总结出来了:杨戬这人坏的都跟别人不一样。二郎真君坏的全面,坏的立体,坏的理直气壮,坏的理所当然,还能坏的心怀三界,坏的比谁都惨。一下子就把这个坏给升华了。

要不能叫胎里坏杨戬么,不过这么坏可能算是变异吧。

 


28.  杨戬忙前忙后瞎话一箩筐一箩筐地说,恨不得造个假话机。龙四小玉可就无聊了,闲的眼睛都绿了,敖听心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愣是把哮天犬叫过去陪她们唠嗑。

哮天犬一脸不情愿:“我这还忙着呢!”

敖听心一针见血:“没事,反正你也不一定能帮上杨戬多少。”

哮天犬不乐意了:“胡说,我主人当时在积雷山被围攻,要不是我……”他这才琢磨过来,这段往事太过不堪回首。

不止敖听心不乐意,小玉都难受,话说一半算怎么回事。

哮天犬就挤牙膏似的,刚说到他主人说“你们人多,我说不过你们”,话音都没落地,敖听心就止不住地哈哈哈哈哈哈哈。她这么一笑,小玉想想杨戬以前那个冷若冰霜气势十足的样子,再想想他当着那么多人说的话,实在是忍不住也笑了。

哮天犬大怒:“你们有没有良心了!”

敖听心:“其实杨戬被兄弟同僚围攻我听着也心里不忍,但是哈哈哈,你想想你主人说的话哈哈哈哈哈,我还是挺难过的,真的。”

哮天犬:“呸!”但是听着一龙一狐魔性的笑声,也忍不住哈哈哈哈哈。

杨戬一进密室就听见这和谐的三重奏,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

 


29.  杨戬其实是一个挺爱热闹的人,自己平时业余生活贫乏不代表不能爱热闹,跟寸心成亲那天都逮谁让谁住自己家里。

让这么一个人把自己家整得跟阎罗殿一样阴森,还比阎罗殿都冷清其实是挺难受的一件事。所以听见这么魔性的笑声的时候,杨戬还挺高兴。

 


30.  哮天犬好不容易暂时放下了失去法力的屈辱体验,这么一折腾,不管到哪干嘛心里面都膈应得不行。

哮天犬就问主人那个山神咱们要不要给他点颜色看看。

杨戬:“哪个山神?” 好嘛,他全忘了。

哮天犬:“就咱俩失去法力那次!”

杨戬恍然大悟:“积雷山围攻?”

哮天犬点头如捣蒜,杨戬一脸的不能理解:“区区山神也值得你我记挂。他配吗?”想想又说:“实在气不过,跟手下说一声就好了,不必亲自动手,自有人教训。”

哮天犬:不用教训了,这两句话比打一顿还解气。

 


31.  敖听心之前听说小玉要练劈天神掌的时候替她担心了好久,给沉香挑书的阴影太深,她总觉得就算杨戬不会那样对小玉也绝对不是个好师傅好家长。私下里跟小玉说了好久他要是说话太直接你就忍着,毕竟是教你功夫,要是硬逼着你干嘛先应下,反正是不会害你。

结果杨戬特有耐心特别和蔼地给小玉拆解劈天神掌的一招一式,看得敖听心眼都直了,杨戬对小玉越好,敖听心越同情沉香。

看来不是杨戬不会带孩子,是这人重女轻男,性别歧视!

 


32. 小玉刚练完劈天神掌,哮天犬就呼哧带喘地给杨戬报告情况:刘彦昌带沉香上峨眉山,沉香找回法力了。

一人一狗一龙一狐得空八卦。

杨戬扇着扇子特高兴:“刘彦昌教的不错!”

小玉不觉得怎么样,敖听心听不下去了:“你之前对他意见那么大!”

杨戬一脸的理所当然:“之前是之前,这不是就事论事么”怎么听都好像他占理一样。

算了,领导么,不就是这么臭不要脸。



33. 沉香这一找回法力,立马就来救他师父来了,这是应当应份的,那就打呗。架不住梅山老六忠心,一条胳膊就这么被卸了,沉香没什么感觉,老六难受归难受可为了二爷也觉得值了。

 杨戬心里可就不是滋味了,忒膈应,也不能光膈应啊,他一失势这些兄弟可怎么办。再加上小玉打着复仇的幌子出去,他不用维持傻爸爸的慈祥笑容,杨戬这脸黑得跟哮天犬的衣服有的一拼。

 

34.  杨戬正在给手下批改的文书挑刺儿,就看见小金乌特别不见外地拎了一坛酒墩到桌子上,笑着说:“灌江口杨戬心高不认天家眷,司法天神恐怕心里也瞧不上,我这个不值钱的天家眷却是认你的。”

杨戬朗声大笑,眉目皆是暖意:“无人陪酒直说便是。”

小金乌:“杨戬,怕你想差了,我今儿把话说清楚。不仅我认你,大姐八妹自不必说,七儿也是认你的。”

杨戬错愕:“可?”

小金乌摇头叹气:“大姐也说你必定不这么觉得。”

小金乌:“七儿拼着一死也要和董永在一起,是她犯了天条在先,要怪她自去怪天条,与你何干?”

杨戬:“理不是这么论的,七儿当年助我杨家,轮到我却袖手旁观。”

小金乌:“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你帮她,她便感激你,不帮她,又有什么可怪的。何况当年她帮你们又不是图姑姑家二儿子日后出息了好还恩情。”

小金乌:“今日是替七儿八妹谢你,天条一改,她们便可开释。”

杨戬:“也不是为了她们,不谢也罢。”

小金乌:“为不为她们,她们都该承你的情。何况…”声音渐低,后半句话隐在神殿中。

他不说杨戬也知道是什么:她们不承这个情,恐怕就没人会承这个情了。

两人满饮杯中酒,放过了这个聊不下去的话题。

 


35.  杨戬:“昔日封神之时,姜师叔于西岐算命,一玉石琵琶精前去试探,师叔恐周围百姓被妖怪所伤,将琵琶精打死。人们却当他谈恋女子姿色,女子贞洁不从,师叔陡起凶心将人打死。百姓心地善良”

杨戬话没说完就被小金乌打断:“不必说了,我知你心意,不怪他们。”

杨戬点头和声而笑。

小金乌为他抱不平:“你看看你这些兄弟朋友。”

杨戬:“他们好在几千年来仍意气风发,还相信仁义善良,为了心中道义即使明知不可为仍不会放弃。朋友交心,我虽不当他们是朋友了,却以与他们做兄弟为傲。”

小金乌:“罢了,也不是不知道你心里想法,不过是想和你说道说道。”

这是第二杯酒。



36. 杨戬略一拱手,唤声表哥。小金乌猛抬头看他,心中发涩,果然听见杨戬说:“想来想去只好托付给你,神殿不必去管,我的手下被贬也好被罚也罢,只望表哥护住他们性命便好。”

小金乌:“梅山兄弟呢?”

杨戬:“我自有办法。”

小金乌:“灌口百姓?”

杨戬:“这个不劳你费心,即使我与哪吒孙悟空交恶,他们也不会坐视灌口百姓被害。”

杨戬:“表哥久不上朝,前几日上朝,可是听到了什么风声?”

小金乌:“就知道瞒你不过,你虽名声不好,也从来只有哪吒嫦娥敢说,那几天竟有芝麻大的官来说司法天神的闲话。我便知道必有问题。”

杨戬也不接话,为小金乌和自己斟满酒,碰杯时略低于小金乌酒杯,喝了这第三杯酒。

END



虽然知道应该没几个人看而且看到这已经很不容易了,但还是想问一下如果假设神仙都很缺钱的话可以么,这个大前提就很有问题所以我还挺忐忑。具体脑洞:脑洞


评论(14)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